不以為然之碎碎唸
人常假設立?自以為為別人?牲付出
不自覺的自我膨脹勞苦功高
然後預期對方應該如何鞠躬報答
然後代行決定許多事?要對方依命行事
不如期待時那潛在的自命不凡跑出來
傷人?因為對方的厚道?表現出來而不自知
(可嘆這遲鈍的不自知可以一再地重覆發生)
仍是一廂情願地
假設對方世俗而且不知恩圖報
(老土銀走廊)
當初如果不是我為你做了@#$%
(有點高估自己哦! 怎知是做對了?)
現在的你應該是%$#@
(有點小看別人啦! 誰說人得就範?)
最近常聽到看到碰到這樣語帶威脅的話
令人不舒服的自以為是
偶不以為然之碎碎唸!
和曉羊走在台北街道
通過整修中的土銀走廊
她耐心地跟著我這邊那邊照
還聽我一邊講些過往
台北街頭看建築的美,有如穿越時間的長廊
回到剛畢業時的清純年代
(老土銀走廊的天花板)
說到老土銀的走廊, 有股莫名的懷念
有段期間總要在這一帶換公車
故意上班經過早一點
刻意下班回去慢一些
聽樹上鳥語
(花香是看不到聞不著啦!)
看散落的石珠碑坊
(?想到去探誰幹的好事!)
看萬頭鑽動的疲憊後
空曠清新和養眼的綠
(老土銀銅花地板)
那時的我
充?熱情和對身邊人事物的期待
那期待不是要世界變更好
(眼裡的世界就只這麼大)
而是期待人和人之間的互動
應該是關懷和尊重的?馨關係
(果然心裡的世界就這麼單純)
現在的我
不變的是心裡仍然充?熱情
和對身邊人事物的期待
那期待是人和人之間的互動
不僅是關懷與尊重的?馨,
關係應該更好
(眼裡的世界, 仍是說大不大!)
重要的是人不要越學越倒退魯
(果然心裡的世界, 說小?不是太小!)
(老土銀銅花地板)
最怕的倒退魯,
就是怕人變得不厚道
人一不厚道, 大概什麼話都說得出來
(有嚴重到是害人利己的事!)
人忘記厚道, 可能什麼事都做得出來
(?嚴重要傷天害理的事!)
曾經有一位共事多年的同事
給我的shock很大
他一直是廣結善緣的謙謙君子
多年來兢兢業業一邊在職進修博士
有一天學位拿到了
和大家一樣不免俗的為他慶賀一番
讓我shock的是他之後很快的改變
是令我難以招架的大轉變
自命不凡的他常不經意間
從身體裡面跑出來?一?
到後來就不肯安靜回去身體裡的失控
(老土銀銅花地板)
他自我?意的是言辭犀利
一句話可以塞得對方啞口無言
更感如意的是內圓外滾
由老銅板的外圓內方變成才起鍋的甜甜?
最自覺得意的是水平發展
滾了糖衣的甜甜?還被爭相競求
不但身寬體胖身價攀升奇快
說起來應該為他高興才是
我?寧願和他視同陌路(當然有點難做到啦!)
只因為他對人的尊重與厚道都不復見
對我而言, 這個人的是空的了
(中山堂二樓?所的窗)
當然啦! 也不能期待每個人能如我願
學養等值, 裡外合一, 言行一致,
起碼台灣人的”厚道”維持一個人的?醇
說起來好像不難! 做起來?有點難!
我先說, 仍在學習常自我警惕
哎! 誰敢說已修成正果? 那可就不夠厚道?!
不敢評論誰該要怎樣厚道才叫夠厚道
往往只有冷眼旁觀不想爭辯
然後對人越來越失望
不舒服的事只有在這兒碎碎唸的份兒
然後對事越來越熱情
勸不了別人就管管自己去做就好
(北門的撫臺街洋樓)
ps.: 把順序重編, 說是?人的效果會更好 (承認自己很速拉, 不敢明白地說, 只敢碎碎唸
) 本來就因為不想有效果才像原先那樣排. 這會兒, 從善如流! 有給嗆到嗎?

 

yzpclszsjh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玉里的南安瀑布
鄰近玉里鎮的南安瀑布
位於卓溪鄉的玉山國家公園範圍之內
在往玉長公路的橋頭往右轉, 經過卓樂部落
不久就進入四面環山的谷地,
是一大片的田地, 很少人家
四週只聞鳥聲, 路邊不時有不知鳥類停留
關掉音響, 我車開得很慢很慢
享受此時完全的寧靜
也怕不小心傷到不知躲閃的小動物
除了油菜花田的黃, 只有眼前?山的綠意
恍惚間有如進入香格里拉的秘境
一部耕耘車緩緩而行
似有若無的歌聲和著”篤~~篤~~篤~~”
應是車內人的輕唱吧
谷內蕩著車聲歌聲的?音,
像是大自然的和聲而不覺突兀
不久到了國家公園的管理處
遊客中心提供熱茶水, 休息室, 展示廳…等,
熱心的工作人員做詳細解說
停車?邊住著幾戶人家
路邊的咸豐草花開得很肥美
隔著油菜花田有間大型的廳堂
是舉行成人禮之類的集會?所嗎?
雖好奇??走過去看
遠觀的景色已令我?意了
然後到了南安瀑布,
就在離大馬路約30公尺的地方
車子經過很容易就可以認出來
瀑布高約50公尺, 水量充沛水質清澈,
在枯水期的冬天還能如此傾瀉而下
夏天來此一定非常沁涼
這裡是八通關古道的入口
聽學生說她們小時候常來此玩水
前年八月的颱風, 高山上的大石滾滾而下,
現在己圍起木柵, 為了安全已不得下水
河水流入沿山勢環繞的拉庫拉庫溪而去
在瀑布邊有步道長約14公里
此行志不在爬山, 而且來得晚天色將暗
於是依依不捨回玉里鎮上!
來玉里除了洗?泉, 吃洋羹, 吃阿婆的玉里麵
一定要來看看這南安瀑布和沿途的風景

 

yzpclszsjh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哥哥的生日派對?以恩選擇來上鋼琴課!
昨天上了以恩的鋼琴課,她是一個可愛又靦腆的女孩,現在就讀幼稚園大班。以恩的鋼琴課是晚上七點半到八點半,因為昨天我又多上了一些課程,所以拖到八點四十才下課,以恩媽媽幫以恩穿好外套時對她說:「快點快點!哥哥在等我們。」
以恩媽媽回頭笑著告訴我:「今天是哥哥的生日。」
我說:「是哥哥的十二歲生日嗎?」
以恩媽媽笑得很開心回答說:「是呀是呀!!」
曉禾老師回顧這幾年教琴的日子,有太多的家長都曾經因為「各種奇異」的理由向曉禾老師請假,例如說:帶小孩去吃大餐、全家一起去看電影、小孩子這週鋼琴沒練熟……等等。
如果您已經打算讓您的小孩開始學習鋼琴、開始步入學習音樂的這條路時,鋼琴課對您和您的小孩而言,就是一門「正課」,正課的解釋就是上課要有穩定的進度、回家要有充分的練習時間、認真地準備該週的功課,還有,非必要的理由請勿任意請假。
因為您和您的小孩「持續而且不任意間斷」的出席鋼琴課,曉禾老師也才能夠「穩定」的設計教學進度,長遠來看,學習鋼琴才會又順利又快樂!
以恩哥哥十二歲的生日派對,以恩媽媽居然還準時帶以恩來上鋼琴課,不遲到、不早退的態度讓曉禾老師深深佩服。曉禾老師昨天上完課後,深深地領悟到,因為以恩媽媽嚴謹地看待鋼琴課這件事,所以以恩也絕對不會用輕浮的態度面對自己的鋼琴課,這是大人以身作則的結果,曉禾老師真的很佩服以恩媽媽用身教來教育孩子。
一週一次的鋼琴課,可以讓孩子學習到:「什麼時間做什麼事。」如果我們大人不以身作則,小孩的作息時間表只會越來越亂。因為我們要讓我們的孩子體認到什麼是該做的事、什麼是自己的責任,而且還要在有限的時間內把事情完成,不拖拖拉拉。這些都是非常重要而且將會伴隨他們一生的觀念,以恩媽媽真的超棒的喔!





圖片來源:http://forum.taobao.com/forum-27/show_thread----13966628-.htm

 

yzpclszsjh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鋼琴教具大評比*音樂遊戲卡*
曉禾音樂工作室裡有許多幼童鋼琴班的成員,曉禾老師認為教初學的孩子認譜,可不是一件輕鬆的差事呢!因為小小孩可沒有像大人那麼有耐心學習認譜。可是,孩子要學鋼琴就要學會認譜,這是一件天經地義的事情呀!
曉禾老師花了很久的時間在幫我的寶貝學生們尋覓一套適合他們的學習認譜教材,與其說這是套教材,不如說是「教具」比較合適,這套教具是尹宏明編著的「《鋼琴之旅》音樂遊戲卡」,曉禾老師開始由自身教學的經驗替各位解釋這套教具的優缺點吧!
這套教具卡,每一張皆是由亮面厚紙板印刷的,感覺非常的精美。而且因為是厚紙板製作的,用久了也不容易損壞,小小孩拿來學習認譜更是適合,因為小小孩很有破壞力,太薄的紙張用久了就撕破了。
這些教具卡,每一張是一個音,從中央Do出發,最高音到五線譜高音譜記號上加兩線的Do,最低音到五線譜低音譜記號下加兩線的Do,對初學者來說已經大大地夠用了,曉禾老師很喜歡拿這套教具來教初學的小小孩認譜,效果可是一級棒的喔!
這套教具的第二階段為調性的理解,教具卡從一個升記號、一個降記號開始,一直到七個升記號與七個降記號,可以隨便抽一張考考學生幾個升記號是什麼調?或是幾個降記號是什麼調?這項功能也是曉禾老師愛它的原因,覺得很實用,而且也可以讓學生清楚的了解到調性的前後順序,因為有一大票學生可是常常背相反喔!

最後是大譜表的反覆應用練習,因為剛剛的教具卡多是單一譜表的練習,但是彈鋼琴可是要雙手彈奏呀!所以認譜練習勢必要學會如何應用在大譜表上的,這套教具最後附的這張大譜表練習可說是集合了剛才全部的單一譜表練習,讓曉禾老師很滿意喔!

其實這套教材還有附上「和聲進行」的練習,不過曉禾老師認為不太適合拿來給初學的孩子上課,因為程度上有落差,而如果硬是要幫孩子上的話,反而有一種揠苗助長的感覺喔!所以曉禾老師就不在此多介紹此項功能了,不過等到小小孩長大了、也有一點鋼琴程度了之後,曉禾老師會再拿起這幾張「和聲進行」的教具卡教孩子這些是什麼意思,不過現在對他們來說,還是太早了點呢!

總之,老師希望曉禾音樂裡的全部學員都能將音樂學得好,不要害怕學習音樂的過程,哪怕現在認譜會遇上一些困難,但老師相信,只要我們持之以恆的學習,過了一些時間,認譜根本難不倒你們的,加油!你們都很聰明、很棒!



 

yzpclszsjh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椎間盤間隙狹窄
椎間盤間隙狹窄 椎間盤間隙狹窄骨科門診中,有時會出現這樣的對話:
阿婆:醫師,我肩膀痠痛,時常失眠睡不著、手臂痛到舉不起來、手指也麻麻的,不知道是怎樣哩?醫生:你先去放射科照一下片子,等會我們再來看看你的狀況(病人照完X光,回到診察間,把片子拿給醫生看)阿婆:(擔心問)我的脖子有沒有怎樣?醫師:(看著片子)嗯!…你的頸椎疊在一起了,阿婆:什麼?疊在一起?脖子又不是積木,怎麼會疊在一起?
脊椎疊在一起?許多人老了,都會經歷身高變矮的現象,醫學上對這種「一眠短一吋」的縮水現象,稱為椎間盤間隙狹窄。
椎間盤是脊椎的關節軟骨,20歲時含水量尚有80%,但隨著肝腎機能老化和新陳代謝的衰退,軟骨細胞無法再分泌足量蛋白醣補充每日的耗損,椎間盤就因缺乏蛋白醣而逐漸流失水分,並開始出現厚度變薄、高度下降的間隙狹窄情形。
當椎間盤萎縮塌陷時,位於椎間盤兩側的脊神經孔徑,也會隨之狹窄,變窄的孔道使得脊神經容易被卡壓,而引發酸痛麻等神經根壓迫症狀。
椎間盤間隙狹窄是骨刺的主要成因,因為當椎間盤缺水萎縮時,髓核與纖維環會進行一連串的變性和退化,引發脊椎的骨質增生,以穩定逐漸失衡的結構。因此要預防骨刺增生或手術後再生,提升軟骨細胞活力,增加蛋白醣的分泌量,以才能根本預防骨刺再度或繼續增生。
小學老師的腰椎病43歲的林女士是一位小學老師,因為長期的腰痠足麻而前來就診。經放射科檢查,林女士的腰椎第五節椎間盤出現間隙狹窄,而她的膝蓋也有退化性關節炎。
經採用ELGUCARE自然療法的調養,三個月後林女士主述的腰酸和足麻問題已完全消除,膝蓋發炎情況也獲得良好控制,膝蓋長久來的痠痛無力也改善八成以上。
脊椎殺手→久坐久站退化性關節炎是許多現代人的健康大敵,需要久站或久坐的上班族,很容易發生腰膝部退化性關節炎。老師、司機、專櫃人員、辦公室文書工作者或電梯小姐等,都是腰椎關節退化病變的高危險族群。
間隙狹窄成因椎間盤間隙狹窄,與髓核水分流失並纖維環勞損斷裂有關。年齡、不良姿勢、負重過大與意外傷害,都是髓核與纖維環變性的主要因素。
脊椎的軟骨細胞,是在脊椎活動中,利用脊柱灌注作用進行新陳代謝,因此長期脊椎維持一種固定姿勢,不利椎間盤軟骨細胞的健康。研究顯示人體長期保持同一姿勢時,軟骨細胞間基質(如蛋白醣、葡萄糖胺聚醣、玻尿酸、膠原蛋白等)等含量都隨之降低。
過度活動或是姿勢不正確的活動,也可能導致椎間盤受力不平均,干擾軟骨細胞的新陳代謝,而使蛋白醣合成不足,蛋白醣含量減少正是脊椎退化的主因。
間隙狹窄病程髓核水分流失:髓核是椎間盤的核心,充滿了蛋白醣等基質,能抓取大量水分。因此髓核是椎間盤含水量最多的地方。蛋白醣有黏彈性,使椎間盤能承重,並分攤人體活動時對脊柱產生的壓力。蛋白醣的含量隨年齡老化而下降,蛋白醣含量不足,會導致椎間盤的變性與高度降低。
據統計,人體髓核的含水量:
20歲前

 

yzpclszsjh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讓你多活十年的健康操
讓您多活十年的健康操 
動畫動作非常清楚完整,不知道是誰製作的?真該謝謝他!
名 稱:九十一百八十度--腰部腿部運動功 能:增加身體柔軟度、腹部收縮、以及筋骨伸展。
名 稱:聳聳肩呀縮縮頭--肩部運動功 能:消除肩部酸痛。
名 稱:右手拉左腳--手腳運動功 能:加強心肺功能及身體柔軟度。
名稱:上看下看.左看右看--眼部運動功能:消除眼睛疲勞。
名 稱:脖子扭一扭--頸部運動功 能:預防頸部痠疼、恢復頭腦清醒。
名 稱:帶球上籃--運動前伸展操功 能:運動熱身,避免運動傷害。
名 稱:活動筋骨--伸展運動功 能:促進身體血液循環、以及鬆弛緊張的肌肉。
名 稱:柔軟重現--桌前運動功 能:恢復以及保持身體柔軟性。
名 稱:朝氣蓬勃--蹲踞拉伸運動功 能:增強腰力、鍛鍊腳趾、提高身體的平衡力、及加強內臟功能。
以上感謝 菁芸 E.Mail 轉寄提供,由 夢筠 整理編輯製作分享!
 

 

yzpclszsjh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親親三人行
親親三人行...^0^...九月中媽咪特別邀我跟丫爸一起跟她的朋友團們出遊a...還說什麼如果我沒有去,丫爸就會很無聊啦、被冷落啦..因為媽咪自己要跟朋友聊天
祭出這招親情攻勢..就算是六點就要起床,我也是一定要答應的!! 不能讓老爸變成孤單老人吧^^六點多起床就趕著出門到行天宮一起坐遊覽車去南投!! 真的南投一天來回~
先去靈芝農場走走看看、聽簡介,再去牛耳渡假村吃飯、休息,朝聖寺、九華山,晚餐後回台北牛耳渡假村說大不大,說小不小,在裡頭有一棵大樹,下面擺滿好多很特別、很好看的石雕創作這些都是石頭為素材、石雕後再畫的~真的很重!! 可是都很可愛、配色很讚、很有創意~相簿裡還有一些石雕照跟丫恬的無厘頭裝可愛~(雖然我知道年紀不小了,可是..怕吐的可以跳過^^)
牛耳好像是泡湯很有名,丫恬覺得可以去泡湯、走一走,可是不用住在裡面..(個人觀感啦)
這可是要二手才拿得動哦..而且還要「出力」!!
我的頭比較大!!
爸比跟媽咪~覺得有點拘謹的2個人..^0^
哇哈哈哈哈~~我就知道丫爸最愛我了啦!! 沒辦法,會撒嬌的先羸*^____^*朝聖寺裡面,有很多很可愛的小沙彌石像,各種姿勢都有,還有春夏秋冬工作的小沙彌哦^^在菲國變得黑摸摸的爸比,跟他喜歡的小沙彌一拍~
丫恬不安份的血液,就是他傳來的啦!!! 最後去九華山朝聖一下~這裡是九華山裡面的大大大大大休息區,真的很大因為真的朝聖是要從山下很虔誠的走上山的,所以到了山上都很累、很餓所以九華山有準備平安麵,給朝聖者吃,來補充體力
不論你是坐車上來的,還是走路上來的^^ 都可以來這裡吃麵,還有菜可以選、還有甜點、還有甜甜的蜂蜜汁可以喝~很厲害的唷^^
平安麵~滿好吃的耶~可能也是餓了^^ 麵條也有種類可以選
最後來個蜜地瓜~甜蜜蜜的唷^^呵呵~~這次親親三人行,比較像我跟爸比的放空行^^風景滿美的啦,而且也有吃有玩,再加上沒有讓丫爸變成孤單老人~算是大家都大開心嘍^___^
老爸還有稱讚我很會自拍~~(羞!! 甭勢甭勢...你女兒有點自戀傾向)好像很久沒跟爸媽出遊了,雖然有時覺得很麻煩 (老人家要顧的東西好多哦!!)可是又覺得好像回到小時候,丫爸常帶我們姐弟倆去爬山、抓螃蟹、玩海、堆沙、在溪裡和一天(千萬不要再說我怎麼那麼愛玩~看看!! 這愛玩的天性就是丫爸培養的嘛~~)
記得陪陪爸比媽咪哦...他們心裡一定也超開心的,比我們開心五百倍!!!

 

yzpclszsjh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3.6.9禁忌?!
今天接到小蓉的電話,說了件令人有點點驚訝的事實
雖然我能理解身處在這個算開放的年代,還是有守著舊觀念的長輩們
只是沒想到  我也會遇上!! (我家算新潮的吧~)
有人知道有的長輩很介意交往/結婚的對象是相差3.6.9歲這個禁忌嗎?
a....我是以前有聽過,不過我爸媽就是差3歲的丫..
如果他們當年不能結婚,那我就不會出生了耶@@
雖然整件事,是個誤會,我們不是情人,更不可能要結婚,只是做個朋友
但是 也會引起長輩們的注意??
老實說~有點點詫異  當然詫異之餘還是能稍微體諒一下的啦
當下沒有生氣的情緒,只是突然懂了,懂了那些看起來很怪的理由卻能很強勢的左右別人
懂了那些退出的女人,心裡的那一點點了悟
我從來不覺得一個人的觀念、價值觀會被別人改變,除非自己想變
跟傳統的觀念爭...只是證明會兩敗俱傷而已
親愛的女人們~
想交朋友沒關係,想戀愛...除了該問的,也要問問有沒有3.6.9魔咒
以防萬一嘛~~
不然感情都放了、時間也給了、滿懷期待的,就被一個年紀全盤否決
那不是很無奈的嗎~
還有我親愛的想婚熟女們~
沒時間浪費青春跟感情啦..除了要注意是不是有婦之夫、是不是無業遊民、是不是有暴力傾向...
請記得稍稍身家調查一下,不是為了他的錢,而是他的家人,甚至於他的家族相處模式
套句媽咪常說的一句話
~結婚不是嫁給一個人,是嫁給一家人~
我看我媽那麼多年了..說真的..這句話有血淚,而且很真!!
其實心裡有點難過的原因  是覺得怎麼一個人的價值就那麼容易被否定
不是因為個性好不好、聰不聰明、漂不漂亮、上不上進、是不是善良..
僅僅只是因為出生的時間錯了!! 或是出生的家庭錯了!!!
切!!! 我不能認同!!!!
好女人們也不能認同!!
不想看到我身邊的女人們受傷,請記得保護自己哦~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yzpclszsjh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昔日的光景已不再
今天中午跟大姊、小妹,
還有可愛的寶貝一起吃中飯,
為了我上班方便,
小妹跟大姊特別到我公司附近的麥當勞,
當然有大姊絕對有可愛的寶貝跟著。


只是這寶貝很不給面子,
難得來跟阿姨一起吃飯,
她呀!
連笑都不笑一下,
擺著一張酷酷的臉,
我跟小妹都一直逗她,
她還真的不甩我們。


今天讓我又想到過去,
想到爸爸還在的時候,
每天晚上,
只要爸爸十點多回到家,
他有空的時候,
總是會把我們三姊妹找去爸媽的房間,
我們三姊妹就坐在爸媽的床沿,
陪爸媽聊天,
常常都一起聊到半夜一、二點,
甚至隔壁鄰居常常隔天都會問我們,
「你們家昨晚有客人哦!聊天聊到蠻晚的,還聊的很開心
哦!」,
我們就會說:「沒有客人啦!是跟爸媽在聊天。」,
過去跟爸爸相處的每一幕,
又再度浮現在腦海中,
只是昔日的情景已經不再。


爸爸過世已經十四年了,
我們很少會主動提起爸爸的事情,
就怕大家忍不住又難過起來,
尤其是媽媽,
媽媽在失去心愛的人這段日子,
她內心的煎熬、半夜睡不著覺時,
她是怎樣的想念爸爸?
我真的不敢去問,
害怕或許漸漸遺忘的人,
又因為這樣而再度想起,
又更加難過了。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yzpclszsjh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幸福就是重覆著做相同的事情
剛才去別人的格裡看文章,
看到「幸福就是重覆」。
我想要的幸福也是這樣,
每天接到你傳來的訊息,
「妳有沒有吃早餐呀?開車要小心哦!別讓我擔心!」
「妳累的話要休息一下,別累壞了哦!」
每天早上忙著趕上班,
下了班又忙著趕回家煮菜,
等著小朋友回來喊著:「媽咪,我回來了!」,
然後老二總是會給我熱情的擁抱,
又會撒嬌的跟我說:「媽咪,抱抱,看妹妹有沒有長大。」,
呵呵~
這樣的生活讓我覺得我是幸福的女人。
習慣了固定的生活模式也不見得是壞事,
如同一台機器固定的運作,
聽著機器發出正常的運作的聲音,
安定就是一種幸福,
我的心曾經累的感到很無力,
現在似乎又有了動力,
我想是這些幸福的事情讓我的心感到安定,
這就是我想要的幸福。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yzpclszsjh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