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5 DaWei慶生失身記
昨晚同事-DaWei生日,大家臨時決定聚集到我住的地方大鬧特鬧!我也拿起相機記錄整個實況~實在是太HI了,快把我房間給掀了!
還好有保鮮膜,不然我可虧大了...

 

yzpclszsjh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著淡紫藍苞形花串的胡枝子
毛胡枝子多生長在中低海拔山區的山地
、路旁、原野 ,算是很常見的小木本植物。 
▲毛胡枝子為喜好全日照環境 ,半日照雖然也可以生長。
▲毛胡枝子也適合盆栽或庭園成叢栽培。
▲毛胡枝子有著淡紫藍色系的苞形花!
▲毛胡枝子的花串在風中輕輕地搖擺著。
▲近拍的毛胡枝子花,是這樣的美麗。
▲「害羞」和「沈思」是毛胡枝子的花語。
<毛胡枝子的小檔案> 學名:Lespedeza formosa 種 類: 豆科 原產地: 中國北部、日本、朝鮮半島  花 色: 紅紫 花 期: 夏~秋  廣布東亞溫帶至亞熱帶地區的常綠或落葉灌木,為蝶形花科胡枝子屬。  枝條細緻柔軟,伸長後常呈四散下垂狀,長度可達兩公尺以上。  葉片為三出複葉,花序於近枝的葉腋生出,花朵紫紅色,  有白色與粉紅色的品種。
▲它的枝條細緻柔軟, 伸長後常呈四散下垂狀, 長度可達兩公尺以上。
▲毛胡枝子英文名稱為 Japanese Clover 意思為「日本三葉草」。
▲這種淡紫藍色系的苞形花,在花花世界裡可是很少見的唷 !
祝  大家賞花愉快
   阿里山小姑娘居家生活分享 ~ 閱讀延伸........

 

yzpclszsjh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黃花馬利筋
馬利筋  別名:蓮生桂子花、尖尾鳳、芳草花。 原產地:原產於熱帶美洲。 科名:蘿藦科Asclepiadaceae.馬利筋 (尖尾鳳) 屬 學名: Asclepias curassavica L.
莖幹:莖基部半木質化,直立性,   全株含豐沛白色乳汁,幼枝披被細柔毛。 葉的形態:葉對生,披針形或長橢圓狀披針形,先端尖銳或銳形,全緣。
▲黃花馬利筋。
▲黃花馬利筋多年生宿根性亞灌木狀草本植物。
▲黃花馬利筋鮮豔的色彩可以色誘蜂蝶。
▲花冠輪形,橘紅或黃,副花冠黃色,花粉塊狀。 
▲馬利筋全株有毒,雖然有毒,但馬利筋卻是許多蝴蝶幼蟲的食草。
▲尤其是樺斑蝶很愛這植物,若你發現馬利筋的時候,
你可以輕輕的將葉子反面,尋找看看是否能發現蝴蝶幼蟲。
▲黃花馬利筋。
▲黃色馬利筋最特別的地方就是除了黃色花冠的部分,
還 有一個橘黃色的副花冠,藏了很多花蜜,
因此很多昆蟲都跑來大快朵頤一番唷。

阿里山檜木球.阿里山檜木球枕.含油量高.一分錢一分貨.值得你的體驗 !

 

yzpclszsjh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9年提案制度的調整
我在公司推動提案制度幾年來,其實每年都會做一些調整,趁年度計畫時規劃與公佈執行,主要目的有二:1. 視執行狀況,改善缺失與強化優點。制度辦法如能依執行狀況與主客觀環境適當微調,能更符合企業當時需求。2. 透過執行調整、教育訓練等措施,除了讓制度辦法運作順暢,同時也讓同仁瞭解,提案制度還是公司推動的主軸之一,不會停擺。我每年都會進行關於提案與改善的教育訓練,主題與模式不見得一樣,當然主要重點是提供同仁學習的機會,但另一方面的主要用意則是持續不斷提醒同仁,不要半途而廢,改善一直都是公司重視的重點。所以近期我一方面安排公司年度計畫與預算規劃,另一方面也得規劃一下提案制度後續的做法。所以規劃2009年提案制度新增的做法有以下幾項:1. 全員性教育訓練,針對VA/VE、流程改善等主題分梯次進行全體同仁的教育訓練,除了回顧改善手法外,特別注重成本與流程改善,同時引導到團隊提案,跨部門合作,致力完成較大的提案。2. 主管教育訓練,我們把提案的審核權下放給每個部門的主管,因此針對主管的教育訓練其實是很重要的,而過去是疏忽了。教育訓練幾個主要重點:請推廣較好的部門主管現身說法,講授其推廣成績較佳的經驗與秘訣;主管輔導部門同仁改善的技巧;主管審核部門同仁提案的重點。這是屬於制度辦法的內部教育訓練。3. 優秀同仁經驗分享,透過提案表現優秀同仁在公開場合的經驗分享,給予該同仁上台機會與訓練,同時刺激或讓其他同仁學習。4. 辦法修正,主要在與考績分數連結部分,分數計算的修正;以及新增部門提案件數獎勵。這兩個修正的目的在於刺激及提高個人提案件數。這些計畫是新增的,加上現有的種種措施,也沒停止,這樣未來一年就夠忙的。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yzpclszsjh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