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99.06.26-持戒組組長:張嘉慧   副組長:王藝儒   小文殊:王珮儀          嘉慧師姐:  對色不起執著,必能滅妄,心是容易著相,我們總因著相而起分別,例如投緣者看得順眼,全因執著而有分別相的產生。酒店經紀知靜師姐:  種子起現行,不要再現行薰種子!隨緣了舊業,不再造新秧!慎選環境是很重要的,這包含人、事、物,當我們自己沒有辦法守本真心時,要好好選擇薰習的環境。(女勻)品師姐:  身能夠用,就好好用(修行),由如照鏡老老實酒店工作實修行。該做就去做,不該做的就不去做。心量有多大,道場就有多大。彩雲師姐:  學般若,心要放空。即放下人、我、眾、壽相,佛法從恭敬中求,對上及對下皆要恭敬。藝儒師姐:  無所求,沒罣礙,多分享。瑩珊師姐:  越想擁有固態硬碟者,心量越小,越不想擁有者,心量越大,所以心要放空,無取無著。珮儀:  寂慎法師云:迴向,可減少修行障礙。融通即是不著有,不落空。  惠謙法師云:無漏,才會圓滿。如是幻事,雖有所為而無一實。一切都只是緣起、假相。  固態硬碟了空法師云:我們的身體及姓名都只是借用的。業力無空間及時間的阻礙。  覺華師父云:一住相,就有執著、煩惱、想法…的苦。「放下」不是「放棄」,而是放下記憶中的感受、感覺、執著和想法。『沒有受過訓練的心,永遠用過去在看事msata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zpclszsjh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