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金報訊 金報訊(記者胡彩麗)5日,一直在傳的娃哈哈集團投資150億元進入白酒產業的消息終於落地。該集團將與貴州省茅臺鎮金醬酒業有限公司合作生產醬香型白酒,借助自身的快消渠道優勢,正式進軍白酒業。
  從去年底行情就開始低迷並延續至今的白酒業,被認為已進入深度調整期,這樣的“熊市”引來眾多業外資本紛紛抄底。
  記者從不同渠道獲悉,上月,先有鋼鐵大佬天津榮程聯合鋼鐵集團有限公司,計劃在四川瀘州投資120億元,建設年產10萬噸白酒的酒莊及健康養生項目;其後,中國平安集團又宣佈對紅樓夢酒業股份有限公司進行5億元的戰略投資。而今年上半年,還有為數眾多的房地產企業、藥品企業、乳品企業紛紛以自建酒廠、入股酒廠等形式進入酒業。而且,眼下還有更多資本正在與酒企協商醞釀合作。
  白酒專家鐵犁分析稱,這一系列動作可視為繼2010年中糧、維維股份等業外資本進入酒業(業內稱為第一季)後最大的一次業外資本投資白酒潮,將加速白酒產業洗牌。
  白酒業是否已經見底?現在抄底是否最恰當時機?曾任娃哈哈集團策劃總監的白酒營銷專家肖竹青認為,白酒還遠遠沒到底,其調整期需要3-5年。原因是,眾多一二線名酒的不良庫存高企,不消化完庫存,名酒還會“跌跌不休”。
  當然,未來白酒業會因為有娃哈哈集團等巨頭的進入,出現深層次的結構性調整,可能會有更多酒廠和酒商在本輪調整中被淘汰。
  (原標題:娃哈哈等業外資本紛紛“飲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zpclszsjh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