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貓啃玉米稈。(高選強手機借錢拍攝)
  收穫後的玉米地里,一個胖乎乎的家伙,抓起乾枯的玉米稈,放到嘴邊嚼得津津有味,有人上借款前去看個究竟,發現竟是國寶大熊貓……14日中午,寶興縣永富鄉中崗村,村民高選強遇到神奇一幕,並與大熊貓有了約半小時親密接觸。
  當天中午1點禮服左右,29歲的高選強正在家裡休息。從地里回來的舅舅告訴他,有隻大熊貓在地里啃玉米稈。“我還有點不信,趕緊跑出去看。”高選強讓舅舅帶路,但舅舅說“不稀奇,要吃飯了。”幾分鐘後,高選強遠遠看見一個胖乎乎的身影,身上還掛滿了雜草,“看得出來,是熊貓的樣子”。
  大熊貓就那樣圓滾滾地坐在地里,抱著已經乾枯的玉米稈啃著。起初,高選強只是遠遠看著,然後拿出手機拍照,見大熊貓沒有反應,就開始悄悄靠攏。“它突然發現了我。關鍵字廣告”高選強說,大熊貓突然抬起頭斜望著他,“樣子有點獃,表情和電影《功夫熊貓》里的那隻熊貓一樣,我差點沒忍住笑出聲來”。
  這一眼對視,高選強以為大熊貓會被嚇跑,但沒msata想到約1秒鐘後,大熊貓淡定地低下頭,繼續啃起玉米稈來。就這樣,趁大熊貓大快朵頤的間隙,高選強距離大熊貓越來越近,其間偶爾遭遇一下大熊貓獃獃的眼神。大約5分鐘後,高選強距大熊貓只有約1米。他再次舉起手機拍照,但大熊貓似乎視而不見。
  直到約半小時後,一小塊地的玉米稈都被清理得差不多後,大熊貓才停下來休息了一會兒,然後一搖一晃回到了山林。聽高選強講述了經過,並看了拍攝的照片後,寶興縣林業局工作人員初步認定,這是一隻下山覓食的野生大熊貓。作為首只大熊貓的科學發現地和命名地,寶興近年來已多次發現下山覓食的野生大熊貓。
  華西都市報記者丁偉  (原標題:大熊貓玉米地覓食 見人拍照眼神萌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zpclszsjh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