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涼!獨居女子猝死家中幾日無人知
  據鄰居講死者生前患有嚴重心臟疾病,警方排除他殺
  每日甘肅網-蘭州晨報訊(記者張宇 薛長明)11月的蘭州,天氣愈來愈冷,而更讓人感到心酸的是,一名獨自居住在出租屋內的中年女子猝死屋中,直到幾天后,鄰居們才發現了並報警。
  11月19日中午12時許,記者來到事發地東崗西路621號進行採訪。這個不大的小院里全是併排而建的平房,其餘的地方堆放著一些雜物。其中一間房子雖然房門緊閉,但窗戶卻是大開的,“呼呼”的寒風直往裡灌。原本設立在窗戶外的防盜欄桿,其中一根被當時聞訊趕來的消防官兵掰開,直挺挺地豎向天空。死者張雪紅(音)就住在這間屋子裡。
  據死者生前的鄰居講,死者約40歲,是一家單位的退休職工,單位破產後,靠著退休金獨自一人租住在這裡。在這期間從未見過有什麼人過來看望她,除了一位年近90的老父親和一個同父異母的弟弟外,也沒聽說有其他親戚。然而,就在四五天前,死神悄悄地靠近了這個獨身一人居住的中年婦女。鄰居說,就在發現死者的前三天,她瞥見死者屋內的燈無論白天還是黑夜都亮著,儘管感覺有些不對勁,但卻並未引起特別的註意。“我就是心裡嘀咕了一下,想著她這幾天是不是忘記了關燈。但直到11月18日晚上,我才聽說她已經去世好幾天了。”這位鄰居說。
  據記者瞭解,11月18日晚,一位負責收取暖氣費的鄰居前來收費,敲門許久卻不見人應答。這名鄰居覺得有些不對勁便報了警,聞訊趕來的民警被緊閉的鐵門擋在了外面,隨後,民警向廣場消防中隊求援。在消防官兵帶著相關設備打開房門時,眼前的一幕讓所有人驚獃了:一具已腐爛的女屍躺在這間不大的屋子裡,屋內氣味刺鼻。此外,在屋內還發現壓縮餅干、食品包裝袋等其他物品。警方經過調查,女子死亡已有四五日,基本排除他殺可能。目前,死者的遺體已被送往火化。
  在採訪中記者瞭解到,這名死者生前患有嚴重的心臟疾病,同時由於年輕時曾受過刺激,導致神志也不是很清楚。一位鄰居告訴記者,今年10月,死者曾在她同父異母的弟弟陪同下,前往醫院進行治療。然而,由於病情過於嚴重外加經濟條件窘迫,死者在接到病危通知書後選擇了回家,繼續一個人過著孤單的生活。“平時是個很愛乾凈的人,怕自己被油煙熏到,甚至連飯都不做,就靠壓縮餅干和快餐果腹。”這位鄰居說,“上個月她弟弟帶她去醫院看病,回來的時候整個人的臉又腫又紫,腿上全部都爛掉了。自打見到她起,就是一個人過日子,現在連死了好幾天都沒人知道,實在是太可憐了!”
  (報料人:牛女士獎勵40元)  (原標題:蘭州:獨居女子猝死家中幾日無人知 警方排除他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zpclszsjh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