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江蘇網3月4日訊(通訊員 於媚 記者 王靜)據近日歐盟委員會通知,南京航空航天大學劉思峰教授入選歐盟委員會第7研究框架“瑪麗·居裡國際智力引進計劃”Fellow(PIIF-GA-2013-629051),成為我國本土成長學者入選該計劃的第一人。
  歐盟委員會第七研究框架計劃(FP7)中的“瑪麗·居裡國際智力引進行動計劃” (Marie Curie International Incoming Fellowships - FP7-PEOPLE-2013-IIF),是歐盟委員會專門針對其成員國之外的傑出研究人員設立的專項資助計劃,目的是為了吸引歐洲以外的優秀學者到歐洲開展研究、傳播、交流活動,以期發展雙方互惠的科學研究合作關係。
  劉思峰教授致力灰色系統理論研究30年,為發展、傳播中國學者首創的灰色系統理論做出了重大貢獻,在國際上享有很高聲譽。他於20世紀80年代提出緩衝算子、灰色絕對關聯度、灰色定權聚類評估模型及灰色矩陣定位繫數等系列新模型和新概念;20世紀90年代,他又提出緩衝算子及其公理系統、廣義灰色關聯度、灰數及其信息含量測度、LPGP漂移及定位求解、GM(1,1)模型的適用範圍、灰色經濟計量學模型、灰色生產函數模型等,受到國內外同行的關註和肯定,一些結果還被多位同行專家在其著作中專章介紹;進入新世紀之後,他提出一般灰數的概念、基於“核”和灰度的灰代數系統、均值差分GM(1,1)模型、原始差分GM(1,1)模型,拓展了GM模型體系;構建了基於相似性和接近性視角的新型灰色關聯分析模型,基於端點和中心點混合三角白化權函數的新型灰色聚類評估模型,為解決貧信息不確定性系統評估問題提供了新方法;所提出的兩階段灰色綜合測度決策模型,解決了灰色聚類繫數向量之各分量均衡取值或灰色聚類繫數向量有若干個位於前列的主分量取值相近,難以取捨的綜合決策問題;構建了能夠同時表徵加分和減分因素的四種新型一致效果測度函數,將灰靶臨界值設計為一致效果測度函數的正負分界點,由此提出了一種新的多目標加權灰靶決策模型。
  2002年,劉思峰教授榮獲系統與控制世界組織獎,是我國學者首次獲得該項獎勵;2008年,劉思峰教授當選為系統與控制世界組織榮譽會士(Honorary Fellow),是第一位獲此殊榮的中國學者。此次,經過歐盟委員會嚴格評審,劉思峰教授又“優等”評價入選居裡夫人國際智力引進行動計劃Fellow,成為從各成員國推薦的數千名優秀學者中選拔的184位傑出學者中的一員,也是傾力研究、傳播中國原創科學理論的我國本土成長學者入選該計劃的第一人。
  按照項目計劃安排,劉思峰教授將赴英國De Montfort大學與楊英傑教授開展合作研究,併到法國、西班牙、波蘭、羅馬尼亞等歐盟成員國巡迴講授灰色系統理論。  (原標題:南航劉思峰教授入選歐盟居裡夫人計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zpclszsjh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