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4月10日電 據英國媒體報道,10日印度大選進入第三階段,這也是首個重要階段投票日,當日印度選民前往包括首都德里在內的投票站進行投票。
  按照選舉日程,第三階段投票即將在首都德里選區和包括北方邦在內的13個邦的選區進行。這些選區議席占國會議席總數約五分之一。
  印度大選按不同地區分成九個階段,投票從4月7日開始,5月12日結束。選票將在5月16日點算。
  印度有逾8.14億合法選民可以參加選舉投票。
  印度反腐政黨“平民黨”去年秋天在德里的地方選舉中取得相當不錯的成績。預計該黨將給長期執政的印度國民大會黨以及主要反對黨印度人民黨帶來挑戰。
  印度人民院共有543個議席,只有取得272個議席以上的黨派才能組閣。
  幾個地區性小黨也參與了議席的爭奪,如果沒有單一黨派在大選投票中奪取明顯大多數,這些小黨將在政府組閣時發揮關鍵作用。
  印度為這次選舉調動大量安保、運輸、通訊等資源。印度當局在曾出現政治暴力事件的幾個東部選區部署了額外安保人員,以確保投票的順利展開。
  大選第三階段投票於10日開始,這是大選以來首個重要階段的投票日。
  各政黨將爭奪德里七個選區的議席,南部喀拉拉邦的20個議席、北方邦、馬哈拉施特拉邦和奧里薩邦的各10個議席。  (原標題:印度大選進入第三階段 為首個重要階段投票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zpclszsjh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