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善薪計劃主題活動舉行。活動上,來自河北省張家口地區的7名家庭經濟困難的青少年收到了中石化北京石油分公司員工贈送的學習用品 約圖/法制晚報記者平影影
  法制晚報訊(記者 平影影) 2014年5月26日上午,善薪計劃主題活動在中石化北京石油分公司亞運加油站舉行。北京團市委、中石化北京石油分公司、希望工程北京捐助中心、北京青少年發展基金會相關領導及部分受資助學生代表參加了活動。
  儀式上,北京團市委副書記郭文傑向中石化北京石油分公司員工代表頒發了榮譽證書,並代表北京團市委及北京青少年發展基金會向中石化北京石油分公司全體員工積极參与“善薪計劃”的愛心行為表示了感謝。
  活動上,來自河北省張家口地區的7名家庭經濟困難的青少年收到了中石化北京石油分公司員工贈送的學習用品,孩子們表示自己一定要努力學習,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將來盡自己的所能幫助其他有需要的人。隨後,7名受資助的學生與中石化北京石油分公司員工代表一起游覽了天安門、國家大劇院等北京的自然人文景觀,在感受北京的古老與現代相結合的文化氛圍的同時,也體會到了首都人民對他們的關愛。
  活動結束後,中石化北京石油分公司員工及受資助學生作為公益志願者,向前來加油的車主發放“善薪計劃”宣傳資料,向廣大市民宣傳“善薪計劃”公益理念。
  中國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石油分公司多年來積極履行社會責任,支持教育與農村發展,積极參与社會志願活動,著力提升企業公益形象,共同與北京青少年發展基金會開展“攜公益同行 為愛心加油” 善薪計劃主題活動。通過中石化北京石油分公司全體員工積极參与“善薪計劃”,在加油站宣傳青少年公益,為服務青少年健康成長,促進青少年全面發展共同努力。
  文並約圖/平影影
  鏈接
  2010年5月25日北京青少年發展基金會正式啟動了“善薪計劃”。這是在順應我國慈善事業發展趨勢、借鑒優秀而完善的“月捐計劃”的基礎上應運而生的。面向社會個體捐贈者公開募捐,倡導社會大眾關註青少年弱勢群體需求併為之提供相關資助,是一種具有倡導性、計劃性、持續性、便捷性和透明性特點的公益捐贈方式。公眾參與者在授權銀行的情況下,可以通過網上銀行、電話銀行、銀行櫃臺等途徑辦理,實現捐贈者賬戶每月自動向北京青少年發展基金會劃撥捐款。每年第一季度,所有“善薪計劃”的參與者都將獲贈一張愛心紀念卡,作為感謝參與者支持公益事業的留念。
  目前北京銀行、中國工商銀行北京市分行、中國農業銀行北京市分行已成為“善薪計劃”的業務支持銀行,中國銀行北京市分行、中國建設銀行北京分行正在積極進行“善薪計劃”開通的準備工作。2011年1月,“善薪計劃”入選2010中國年度慈善事件。2013年,“善薪計劃”榮獲中國青少年發展基金會希望工程創新獎。截至2014年5月,“善薪計劃”已吸引10284人參與,共籌集善款900499元。
  歷經四年的發展,“善薪計劃”作為一種新型的時尚公益生活方式已然走進了人們的視野。三年的成長和歷練,它見證了一個個充滿愛心的捐贈者的善心和善行,也見證了一張張被資助青少年感恩的笑臉……相信有您的愛心和參與,將幫助更多的青少年實現他們的中國夢!  (原標題:“攜公益同行 為愛心加油” ——善薪計劃主題活動在中石化北分亞運加油站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zpclszsjh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