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株洲6月5日訊(通訊員 羅倩妮 周洲 廖淼霞)沈某曾是拾金不昧的好人,在家鄉頗有口碑。但如今他和同伙王某在公交車上扒竊被當場抓住。2014年6月3日,株洲市天元區檢察院以涉嫌盜竊罪對沈某和王某提起公訴。
  沈某和王某第一次在公交車上扒竊,順利盜得一臺三星手機。2014年3月23日下午2點左右,沈某和王某在公交車上實施第二次扒竊,王某用刀片割破乘客肖某的西裝口袋,沈某趁機取出錢包遞給王某。沒多久,乘客發現錢包被偷,讓司機直接將車開至附近派出所。
  沈某供述,他實在是需要錢養家才出此下策。
  遠在岳陽的鄰居周女士特意趕了過來。審查案件的檢察人員瞭解到,沈某妻子在八年前離家出走,家裡現在有個患精神疾病的15歲女兒和一個讀小學三年級的10歲兒子。
  周女士說,今年3月,沈某女兒的病發作得很厲害,他肯定是需要錢給女兒看病才出此下策。
  周女士送來了沈某女兒的病歷和兒子的求情信。沈某兒子在信中寫道,“親愛的檢察官叔叔、法官叔叔,我希望你們能原諒我的爸爸,他其實是個好人……”
  “他在我們那一帶口碑不錯,人很老實本分,不然我也不會特意幫他送材料。”周女士說,沈某曾經撿到了她的錢包,裡面有4000元錢和相關證件,沈某當即就還給他了。
  “我不該啊……”看守所里的沈某悔不當初。他是鄰居眼裡的好人,兒子眼中的好父親,卻選擇了一條不該選擇的路。  (原標題:扒手曾是拾金不昧的好人 鄰居感恩幫忙送求情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zpclszsjh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