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留學往往給大家造成成本巨大的印象,加拿大作為中國留學生主要目的地之一,其實費用並沒有想象中的高昂。
   首先,主要是公立大學,對加拿大本國學生,費用基本一致,但對於留學生,需要加收2-3倍的國際學生費。加拿大有很多位於中小城市的大學,對國際學生的額外加費比較低。如愛德華王子島大學:學費加生活費一年在10-12萬元,溫妮伯格大學一年的學費加生活費12萬元左右。多倫多大學一年的學費加生活費在20萬元左右。
   加拿大留學費用歷來是英語國家中最低的,目前由於加幣匯率的上升,費用有所上升,但平均一年也只有15萬元人民幣左右。在中西部省份如曼尼托巴省,薩斯卡其旺省,一年學費和生活費在12萬元人民幣左右。
   加拿大很多大學提供帶薪實習,參加帶薪實習課程每月可獲一到三千加元的薪水。帶薪實習課程設置在每個學校有所不同,有些大學規定某些專業必須參加帶薪實習才能畢業,有些大學需要學生申請才能參加帶薪實習,且只有部分專業才有帶薪實習機會。學生申請參加帶薪實習一般需成績在中等以上,並通過學校和實習公司的面試;大學的帶薪實習一般在大二下學期開始,通常3-5個學期。實習和課堂教學穿插進行。
   金吉列留學專家支招:出國前儘快提高語言成績。在加拿大讀語言,一般需要1000加元/月。如果在出國前打好英語基礎,考完托福或雅思,並達到學校要求的成績,學生可以直接入讀專業課程,節省英語培訓費用。
   校內外打工:加拿大留學生可以申請校外打工每周20小時,一般最低時薪是8-10加元。學生可通過合法打工減輕一些資金壓力。
   加拿大金融專業就業前景廣闊,所需人才主要為:一般業務人員、財務類業務人員、個人金融理財人員、金融投資分析人員、金融財務審計師和會計師、風險管理人員等。  (原標題:加拿大留學費用親近工薪家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zpclszsjh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