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小丹隨身碟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
  本報訊 昨日,省長朱小丹主持房地產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廣東省流域綜合規劃(2013-2030年)》。
  會議強調,要以建設資源節約型、環境友好型社會,促進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維護河流健康,保障水資源可持續利用為主線,全面規劃、統籌兼顧、標本兼治、綜合治理,統籌協調流域興利與除害、開發與保護、整體與局部、近期與長遠的關係,合理安排防洪、供SD記憶卡水、發電、航運、生態建設與環境保護等各項任務,努力構建與廣東經濟社會發展相適應的水利體系,力爭到2030年,珠江三角洲地區全面實現水利現代化,全省基本實現水利現代化。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的《廣東省流域綜合規劃(2013-2030年)》(以下簡稱《規劃》)圍繞“防洪安全、供水安全、生態安全”的總體目標,明確了全省江河流域治理、水資源開發利用與保護任務,提出建立防洪除澇減災體系、持續優化的水資源綜合利用體系、人水和諧的水資源保護和生態體系、健全高效的水利綜合管理體系等“四大體系”,要求落實最嚴格水資源管理制度的各項控制指標。會議強調,《規劃》要與省內航道改造升級規劃緊密銜接。要結合當前我省經濟社會發展需要,儘快安排未來三年實施的項目,及時啟動。抓緊編製和實施各類水利區域規劃和專項規劃,形成規劃體系。各地、各有關部門要將《規劃》確定的目標任務納入有關經濟社會發展規劃,並強化組織實施。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符信)  (原SD記憶卡標題:研究加強我省流域綜合規劃治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zpclszsjh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