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友騙了我近10萬跑了”
  大齡女雜誌上徵婚,交往4個月後“男友”失蹤;海口警方介入調查
  本報訊 今年30歲的女子小文(化名)通過刊登交友信息結識一男子李平,與其交往4個月,兩人相約中秋節見父母后登記結婚。其間李平以幫助小文找工作並安排小文侄子入讀海口好初中為由,多次從小文及其家人處共拿走10萬元現金。9月1日,李平並未能解決小文工作及侄子入讀好初中的事,直到昨日,該男子再也沒有在小文眼前出現過,小文也再沒打通該男子電話。小文查詢發現該男子姓名“李平”與身份證住址信息不符,察覺自己被騙了。昨日,小文報了警。記者 暢凱 文/圖
  被騙的小文
  在海口工作多年的小文今年已30歲,但還是單身沒有男朋友。對此,小文的父母及親友經常催促她,小文感覺壓力很大。今年5月初,為了找到自己真愛,告別單身,小文在一份暢銷雜誌上刊登了徵友信息,幾天后,小文便接到了有意願交友的電話,雙方電話交流多天,約定5月20日在海口南沙路一家夜宵店見面。
  “高大、白凈、很溫和”這是男子李平給小文留下的第一印象,讓小文滿意的還有李平自稱的某航空公司的主任身份。在隨後的交往中,李平在生活方面對小文照顧有加,小文認為這個男人就是她一直等的人。很快,小文決定中秋節帶李平回家見父母,然後準備登記結婚。然而,她的美好計劃在中秋節前幾天化為了泡影。
  交往中被“男友”騙走近10萬
  “我所有的積蓄和從家人手中拿來的錢,都被他騙走了,我快崩潰了。”小文情緒激動地向記者說,交往中,李平經常穿著一套工作服,工作牌還時不時露出來,她看到工作牌上李平的身份是某航空公司的主任。李平還向她透露在海口海德路某中高檔小區的5棟802房是他的房產。小文稱,交往約一個月,李平便向她提出要給她在航空公司安排一份輕鬆的工作。她信以為真並將這事告訴家人,她嫂嫂得知後認為李平很有本事,就希望也能給自己安排一份工作。此後,李平就以打點關係為由開始向小文要錢,小文認為男友不會騙她,就先買了約4000元的高檔香煙並拿出3000元現金給李平。
  沒過多久,李平又以安排工作為由找小文要錢,小文隨即從銀行取出3000元現金,並從家人處拿來2.5萬元交給了李平。小文的工作還沒落實,她侄子又即將小升初,希望能進入海口一所好初中。李平又拍胸脯保證自己能幫忙。之後,李平又向小文的哥哥分數次要走了約2萬元。
  小文稱,後來李平又向他們要了多次錢,每次他們都給了,雖然沒有借條,但是她和家人給的錢都能對上賬,李平四個月總共從她和家人處拿走約10萬元現金。
  相約見父母前“男友”突然消失
  3個多月過去了,李平給小文安排工作的事一直沒音信,幫小文侄子進好初中的事也沒進展,小文和家人著急了。9月1日開學後,侄子的事沒解決,小文便起了疑心。隨即她按自己記著的李平身份證信息(姓名、出生年月、住址)到公安局查詢,她被告知姓名李平和住址不符。緊接著,她前往李平所說的小區物業,查詢得知該小區5棟802房主另有他人。之後他又來到李平所說的公司查詢,該公司稱從來沒有這個人。最後小文前往通訊公司營業廳查詢李平手機號碼,發現李平用她的身份證辦理了兩個電話號碼。小文當即打電話質問李平,李平稱還在忙著給她找工作,就掛了電話。
  從9月2日到昨日,小文再也打不通李平電話,李平“失蹤”了。小文認為她的電話已被李平拉入黑名單。之後,小文仔細查看了李平辦的另一個手機號的通話記錄,發現李平經常聯繫的一個號碼,小文隨即打通詢問。結果得知對方也是一名女子,叫小林,小林告訴小文這個所謂的李平在她面前姓名是鄭某,並且也以給她找工作為由拿走了她1.5萬元。
  目前,小文已經前往海口轄區派出所報案。海口市警方提醒,徵婚網站等交友徵婚方式越來越多,註冊信息可信性不高,大家一定要謹慎,不要輕易和陌生人見面、匯款等,以免上當受騙。  (原標題:“男友騙了我近10萬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zpclszsjh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