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 (記者/劉熠 肖文舸 實習生/王語鋒 通訊員/粵仁宣)由南方報業傳媒集團、中山大學傳播與設計學院、騰訊網主辦,中山大學全媒體研究院、騰訊大粵網承辦,廣東省互聯網信息辦公室指導的2014年中國廣東政務微信論壇5日舉行。
  廣東省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開設的“廣東人社”官方微信獲評十大最具傳播力政務微信平臺之一。
  年度統計
  政府辦事部門、共青團、公安系統政務微信最多
  筆者從論壇上獲悉,廣東省政務微信總數已超過1370家,覆蓋20多個城市,涉及公安、法院、新聞等多個部門,發展規模和服務特色依然位居全國前列。
  對此,中山大學傳播與設計學院院長張志安引用《廣東省政務微信2014年度報告》表示,從地域分佈看,珠三角地區數量最多,深圳、東莞、江門、廣州、佛山開設最多,政務微信訂閱號的數量與地區的經濟發展水平以及移動互聯網的普及程度呈正相關;從部門分佈看,呈現多元化發展態勢。
  其中,政府辦事部門、共青團、公安系統開設最多。
  騰訊副總裁謝呼表示,通過開通了政務微信,把各級政府的信息和服務和百姓的需求做連接,助力智慧城市的建設,最終實現政通人和。
  筆者瞭解到,論壇還首次評選出十大區域特色政務微信平臺,其中,深圳交警在全國率先推出隨手拍舉報交通違法功能博得頭籌。
  評選標準
  從702個有效微信中篩選出綜合評分最高的10個
  據悉,本次評選是大粵網聯合中山大學根據活躍度、互動性、服務性、影響力等四個維度的一級指標和發文總量等八個二級指標為標準,從全省約702個有效政務微信中篩選出綜合評分最高的10個。
  在此次評選中,“廣東人社”官方微信在各項指標評比中均名列前茅。
  據瞭解,“廣東人社”開設於7月,是全國首個開通並經認證的省級人社部門官方微信,目前已實現隨時隨地查詢各類社保常見問題、各類職業資格證書、技校畢業證書、醫保藥品目錄和100萬招聘信息等,實現“指尖上的政民對話”。
  “廣東人社”微信上線4個多月來,目前總閱讀量超過70萬人次。  (原標題:粵政務微信超1370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zpclszsjh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