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提案制度的調整
我在公司推動提案制度幾年來,其實每年都會做一些調整,趁年度計畫時規劃與公佈執行,主要目的有二:1. 視執行狀況,改善缺失與強化優點。制度辦法如能依執行狀況與主客觀環境適當微調,能更符合企業當時需求。2. 透過執行調整、教育訓練等措施,除了讓制度辦法運作順暢,同時也讓同仁瞭解,提案制度還是公司推動的主軸之一,不會停擺。我每年都會進行關於提案與改善的教育訓練,主題與模式不見得一樣,當然主要重點是提供同仁學習的機會,但另一方面的主要用意則是持續不斷提醒同仁,不要半途而廢,改善一直都是公司重視的重點。所以近期我一方面安排公司年度計畫與預算規劃,另一方面也得規劃一下提案制度後續的做法。所以規劃2009年提案制度新增的做法有以下幾項:1. 全員性教育訓練,針對VA/VE、流程改善等主題分梯次進行全體同仁的教育訓練,除了回顧改善手法外,特別注重成本與流程改善,同時引導到團隊提案,跨部門合作,致力完成較大的提案。2. 主管教育訓練,我們把提案的審核權下放給每個部門的主管,因此針對主管的教育訓練其實是很重要的,而過去是疏忽了。教育訓練幾個主要重點:請推廣較好的部門主管現身說法,講授其推廣成績較佳的經驗與秘訣;主管輔導部門同仁改善的技巧;主管審核部門同仁提案的重點。這是屬於制度辦法的內部教育訓練。3. 優秀同仁經驗分享,透過提案表現優秀同仁在公開場合的經驗分享,給予該同仁上台機會與訓練,同時刺激或讓其他同仁學習。4. 辦法修正,主要在與考績分數連結部分,分數計算的修正;以及新增部門提案件數獎勵。這兩個修正的目的在於刺激及提高個人提案件數。這些計畫是新增的,加上現有的種種措施,也沒停止,這樣未來一年就夠忙的。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zpclszsjh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