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華麗人生Gloss
誤打誤撞的星光夢,美麗是珍珠還是泡沫?鄉下女子嘉麗亞,一心只想當名模。當她在家鄉小報拍攝的性感廣告曝光,並引來男人爭相簽名時,她便知道是時候該拋棄家人男友,到莫斯科實現超級名模夢!沒想到當她千辛萬苦終於見到知名時尚雜誌總編時,卻被對方潑冷水說她不是當名模的料。但嘉麗亞不氣餒,一邊夢想走上伸展台,一邊擔任服裝助理、名人管家等工作。皇天不負苦心人,不起眼的她,竟被發現某個角度與摩納哥王妃葛莉絲凱莉神似,結果一炮而紅!嘉麗亞終於如願成了封面人物,但卻是以她完全料想不到的方式…滑稽荒謬的時尚童話,導演一針見血穿透現代俄羅斯的浮華虛假,「偽」時尚大帝卡爾拉格斐在片中也有精彩演出。關於電影相較於實境節目【超級名模生死鬥】眾美女使盡全力為了一只鍍金合約鬥得你死我活,和【穿著PRADA的惡魔】女主角歷經的時尚職場現形記,【華麗人生】的嘉麗亞更貼近我們的真實人生,她就像我們在無聊時會反覆翻看時尚雜誌,或貼在電視機前陷溺在廣告包裝的美好,然後把這些光鮮亮麗的資訊妝點在自己平實的生活裡;但和我們大多數甘於平凡的人不同的是,嘉麗亞深信自己就是天生的超模,對她來說,這樣的自信和認知非常自然,源自於她純粹勇敢的生命力,儘管她天生明顯很不麗質!從她隻身勇闖莫斯科時尚雜誌總部就可以看出,她的自信讓她的行動永遠都是創舉。她的滿腔熱血和澆不滅的熱情,讓她夢碎卻不心碎,讓她夢醒仍要繼續!導演以跨越主流與藝術向度的拍攝手法,揉捏荒謬諷謔的元素,以黑色幽默掌摑虛華的現實。劇組忠實呈現了揮金如土、酒池肉林的奢靡浮華,就如攝影上表現出來的反差那樣,在一片明亮的表面下,其後總是暗藏黑影。但也因為如此,反而更能襯出嘉麗亞的率真之美;這樣一個人家嘴裡不要臉的傻大姐,內心其實只是個懷抱美夢的單純女孩。【華麗人生】是一則自我發現、自我超越的現代寓言,可謂【麻雀變鳳凰】俄羅斯後現代版,也像是真實版的灰姑娘;但比起阻街女郎薇薇安和苦命公主仙杜瑞拉,嘉麗亞面對的現實更加晦暗無光,殘酷的現實反覆重擊她逞強的身軀,但她依然強忍著痛繼續往她的夢想匍伏前進。
在某種層面上,嘉麗亞仍是達到了她勇闖莫斯科的最終目的,只是不像她當初計劃的那種形式……【華麗人生】是一則成人童話,也是則孩子神話,編導虛構出的真實故事教給嘉麗亞的慘忍課程,最終實實在在地,反饋到我們編織的夢想。http://tw.movie.yahoo.com/movieinfo_main.html/id=2779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zpclszsjh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