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朋自遠方來電
  和一位同學在同一家公司,由於分屬南北不同單位,直到一次在電話中才「相認」!
  之前,在內部資料看到他的名字時,以為只是同名同姓,雖很想請問是否同一學校,不過因業務無直接往來,怕造成不必要的聯想,因而作罷!直到工作上有了交集,他打電話過來詢問一些事情,我才問及相關話題,沒想到,真的是同學,在同一家公司卻相識不相見。
  過去兩人其實也在公司內通過多次電話,不過只談工作,通話時間很短,公事談完就說再見掛電話了。
  大學畢業後,我在台北工作了大約兩年就回到南部,同學們大多住北部,因此也沒有太多的機會見面,回南部後的一兩年,還有跟幾位同學聯絡,後來男婚女嫁,各自忙於工作、家庭,也就疏於聯絡!有幾位在傳播界的同學,我大多是從媒體中知道他們的狀況。
  儘管畢業將近20年,談起每一位同學,仍有如昨日一般!
  他說,一直覺得我的聲音很熟悉,但電話中卻也不便詢問,直到我問起畢業學校及自我介紹,才確認是同學,很意外,也很驚喜。
  電話中,聊及一些同學的狀況,有人發展不錯,有人投資失敗,有人始終不得志,有人抱持獨身主義,有人一直想婚卻碰不到姻緣,人人都有一段過去,或風光、或困頓,聽來雖然有喜有愁,不過能得到同學的近況,總是令人欣慰。我也把我所知的幾位同學近況告知,相互傳遞訊息。
  談著談者,兩人都有很深的感觸,畢業後各奔前程,成家、立業為生活奮鬥,過了這麼多年,閱歷多了,但是,對未來仍然充滿不確定感!尤其身處的媒體界,在大環境的變遷下,近年來業績每下愈況,裁員、整併、關門時有所聞,也令我們十分憂心!不知下一波會不會也被迫加入前中年失業浪潮的行列!
  無論如何,能再和多年未聯絡的同學聊天,真好!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zpclszsjh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