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是命運的征服者
「智慧是命運的征服者。」 ---莎士比亞 有一個富翁得了重病,已經無藥可救, 而唯一的獨生子此刻又遠在異鄉。當他知道自己死期將近時, 怕僕人侵占財產,便立下了一份令人不解的遺囑: 「我的兒子僅可從財產中先選擇一項,其餘的皆送給我的僕人。」 富翁死後,僕人便歡歡喜喜地拿著遺囑去尋找主人的兒子。 富翁的兒子看完了遺囑,想了一想,就對僕人說: 「我決定選擇一樣,就是你。」 這聰明兒子立刻得到了父親所有的財產。 默想:提了粽子的繩頭就可以拎起一長串的粽子。 在從事任何事情之前,先想一想事情的原委,你可以更加的輕省。 ~~~ 不釣大魚的釣客 ~~~ 「享受你的生活,不要與別人比較。」 ---康道塞 有一個人在河邊釣魚,他釣了非常多的魚, 但每釣上一條魚就拿尺量一量。只要比尺大的魚,他都丟回河裡。 其他釣客不解地問:「別人都希望釣大魚, 為什麼只有你將大魚都丟回河裡呢?」 這人輕鬆地回答:「因為我家的鍋子只有尺這麼長,太大的魚裝不下。」 默想:不讓無窮的慾念攫取己心,「夠用就好」也是不錯的生活態度。 當人們在吃到飽的自助餐廳,毫無忌憚的吞食, 那可真是一個可怕的景象。取自己夠用的,不必貪求, 這也是一個重要的修練。 ~~~ 衝突 ~~~ 有兩位武士 不約而同的走入森林裡 第一位武士 在樹下看到金色的盾牌 第二位武士 在同一棵樹下看到了銀色的盾牌 金盾牌 銀盾牌 兩個人為此爭吵不休 氣得兩人拔出劍來準備一決勝負 兩人整整撕殺了幾天都分不出勝負 當兩人累得坐在地上喘息時 才發現 盾牌的正面是金色 反面是銀色 原來這是一個雙面盾牌 一個堅持己見者 將會失去通融性 ~~~ 改變 ~~~ 有一隻烏鴉打算飛往東方 途中遇到一隻鴿子 雙方停在一棵樹上休息 鴿子看見烏鴉飛得很辛苦 關心地問: 你要飛到哪裡去 烏鴉憤憤不平說: 其實我不想離開,可是這個地方的居民都嫌我的叫聲不好聽 所以我想飛到別的地方去 鴿子好心地告訴烏鴉 別白費力氣了 ! 如果你不改變你的聲音,飛到哪裡都不會受到歡迎的 如果你無法改變環境 唯一的方法就是改變你自己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zpclszsjh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